top of page

咲曉-啵啵啵之歌

  一、

  藍天藍,白雲白。

  小魚兒冒出頭來說:嗨。

  啊,錯台詞了?此刻應該說你好。

  各位親愛的朋友,你們好,今日我想告訴你們一個其實沒啥有趣的故事(無聊程度大約只比在學校唸書的高三準考生好一點。)──關於我作為魚的一天。那不外乎就是擺擺我身上的小鰭,用一個姿勢滿分技術當然也滿分的泳姿從水裡這端游到那端,再從那端游回這端。正所謂一個Move,我Hold住全場、事實上與全場無關,只是避過一個彎鉤子(你問為什麼水裡有鉤子?因為這裡是赤塚釣魚場啊!),那鉤子尖端銀光閃爍,看起來森冷危險,所以就算上面掛著看起來超好吃的蠕動小蟲蟲我也絕不會貿然衝上。

  但顯然不可能所有魚都能像我這般英明。

  看那隔壁老王一個MOVE,速度滿分智商零地咬上鉤尖的小蟲蟲!啊、啊、啊──!哎!被拉上去了!我看著小花那抹急速衝騰而遠去的身影,有點小哀傷。再見了大明,有緣來世再相逢。

  嗯?你問我他到底叫什麼名字?我也不太確定,據傳魚的記憶只有七秒。

  噗啦!

  話都還沒說完呢我忽然就被眼前開出的漫天白沫濺了一臉。

  不同於先前老王(小花?大明?)被釣上去時嘩啦泛起的水花,眼前這個明顯是有重物砸進水面的畫面我實在太太太熟悉不過啦!

  一抹黑影從漸漸消去的白泡中飄飄忽忽地冒出。

  幹!我一看,大怒。就知道カラ松那傢伙又把墨鏡砸到魚池裡了!
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